close
我喜歡簡單的事物,就像看簡單易懂的文章,學簡單的樂器,簡單的穿著,為什麼呢?答案也很簡單,因為我的頭腦和四肢都比較簡單,不適合做太複雜的事情,所以要跟我說話,請盡量簡單,不要太複雜,要不然我會聽不懂;需要我做的事,請盡量簡單,要不然我會做不來。

高雄教會有位青年,他大學唸的是有關工業設計的科系(我不確定他的系名),他的畢業作品中提到其設計的概念-簡單事物的結合(我看過的印象),我很喜歡這樣的概念,在生活中,許多事物,確實是簡單事物結合而來,是不同的個別事物的排列組合變化。

在信仰上,耶穌說祂的軛容易的,祂的擔子是輕省的,所以負祂的軛,學祂的樣式,我們的心裏就必得享安息(太十一29-30);神說,祂所吩咐的誡命,不是難行的,不是離我們遠的,不是在天涯或海角,難以聽見難以得到,以致無法遵行,祂說,其實這話離我們甚近,就在我們口中,在我們心裏,使我們可以遵行(申卅11-14)。神的話是簡單易行的,使我們能運用簡單的道理應付世界複雜的變化。

耶穌說,文士和法利賽人,他們所說的自己也做不到,只是把難擔的重擔捆起來擱在人肩上(太廿三1-4)。所以,這些被人看為不簡單的人事物,似乎不能產生多大的益處,只是好看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宣真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