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上我親愛的老婆出門前交待兩件事,第一.要晾衣服,第二.要看"婚姻沒啥大道理"這本書,還要做功課,幫她把每單元後的再一次叮嚀內容打字存檔,她要做資料。她還特別說,她看這本書心有戚戚焉!這話我聽起來覺得,好像我讓她在婚姻中受了不知多少的委屈,要我幫她打字是手段,要我看書才是真正的目的,一舉兩得,我覺得我的老婆越來越有智慧了,真感謝主,賞賜我一位這麼有悟性,有智慧的妻子。

其實,婚姻課題真的是要學習,要進入婚姻的兩人,不能只是滿懷憧景,已在婚姻中的夫妻,面對婚姻問題不能逃避,衝突對立或是消極的感到無奈,任憑問題啃食家庭的幸福。要以謙卑彼此相愛之心學習婚姻課題,了解我所愛的人她(他)需要什麼?我愛她(他)的方式是否是她(他)所需要所想要的?學習成長才能化解婚姻中的問題,使兩人的不同不是問題,不是阻力,而是助力。今天家裏剛好來了一對即將進入婚姻的教會青年,很為他們高興,也以在婚姻中要學習成長與之分享,願主帶領他們的腳步。

愛她(他)就要多了解她(他),按她(他)所需要的合宜方式對她(他),才不致虧欠她(他),愛是不傷害你(妳)所愛的人,不讓她(他)的身和心受傷害,這就是聖經所說的,愛人的就完全的律法,所有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(羅十三8-10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宣真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