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營教會和南門教會有何相似處?各位兄姊知道嗎?

我今天早上(6/1)和新營教會的兄姊到新營市立殯儀館參加一場喪禮(未信者,一位老姊妹的先生),在途中讓我想到,我駐牧的新營和南門兩間教會辦喪禮都很方便,殯儀館.火葬場.納骨塔都一起,距離教會都只大約五分鐘的車程。

除此相似處之外,還有離醫院近。新營有署立新營醫院、奇美醫院,而南門附近就更多了,有市立醫院、成大醫院,也有奇美醫院,在都市人多醫院也比較多,也很正常。

有一位長老,是退休的傳道,他玩笑說,人老了,住的地方要離三個地方近,第一,要離教會近,聚會方便。第二,要離醫院近,看病方便,人老了,毛病多,常跑醫院,兒女要上班工作,也不能常要兒女接送。第三,要離殯儀館近,這樣,要辦人生最後一件事,也很方便。

我剛到南門、新營的時候都有遇到辦喪禮,就都發現是我當傳道以來,辦喪禮最方便的教會,也很巧,兩間駐牧的教會也都俱備了那長老所說的三近的條件,是適合年老居住之處。那這樣,對我而言是否太早來了一點,而且和這兩間教會的其中任何一間教會的弟兄姊妹相比,算是多一倍的近。

說到這三近,似乎是對人生的嘆息無奈和絕望,但事實上對我們而言卻是:看清虛空,擁有真實。對人生的透澈了解,對真神永生的真實認識,以致對死無懼,坦然以對。

傳道書十二1-7:你趁著年幼、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、就是你所說、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、當記念造你的主‧不要等到日頭、光明、月亮、星宿、變為黑暗、雨後雲彩反回、看守房屋的發顫、有力的屈身、推磨的稀少就止息、從窗戶往外看的都昏暗、街門關閉、推磨的響聲微小、雀鳥一叫、人就起來、歌唱的女子、也都衰微、人怕高處、路上有驚慌、杏樹開花、蚱蜢成為重擔、人所願的也都廢掉、因為人歸他永遠的家、弔喪的在街上往來、銀鍊折斷、金罐破裂、瓶子在泉旁損壞、水輪在井口破爛、塵土仍歸於地、靈仍歸於賜靈的 神。

約 14:6 耶穌說: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.若不藉我、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宣真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