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內埔教會的邱卦老弟兄,今年一百歲,家住竹崎鄉竹崎親水公園旁,他就是南門教會的邱淑月姊妹的阿公,戴著眼鏡,翻閱他的聽道筆記。

今天(8/17)下午從斗六回灣橋途中,經過竹崎公園,從橋上看到溪床被大水侵蝕的情形,所以就到住在附近的邱老弟兄家去看看他們的情形,到了老弟兄家,先和淑月的爸媽打過招呼之後,邱老弟兄也出來,看了看我,問說:這人是誰?淑月的爸媽告訴他說:是李傳道。老弟兄想起來了,很高興地招呼我。感謝主,他們家人和房子都平安無事,只不過當時水已淹到路面上來。

淑月的阿公似乎完全不管莫拉克的影響,只談著年紀大了,記憶力不好,所以把我給忘了,我直說他已一百歲的,這樣的記憶力很好,說著他又提到那些人也常來看他,然後就開始邊說對人生的體會,且背出詩篇九十10: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,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,但其中所矜誇的,不過是勞苦愁煩,轉眼成空,我們便如飛而去。又說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....,老弟兄真的對人生看得透澈。

然後,老弟兄去找出了筆記本來,要唸"信徒園地""神的大經綸"給我聽,大約五年前我駐牧內埔時聽他背過,這是早期的信徒,將基本信仰內容以四字一句串連起來(台語好像叫做四句連),這次,我想等他背誦時要把他錄下來,結果他找了半天好像翻不到,後來是淑月的媽媽幫他找到,那時他坐到我旁邊來,唸了幾句就說太長了,所以沒有繼續唸完,我跟他說,那筆記本借我去把他影印下來,老弟兄卻不肯,直說他的字寫得太醜(其實很漂亮),他沒唸什麼書....,沒答應借我,淑月的媽媽說改天再影印給我。其實我想要這資料的原因是,老一輩信徒學習道理的精神真的很值得效法,沒讀什麼書的人,對聖經道理能這樣認真聽寫、抄寫、背誦、朗朗上口,任誰聽見、看見,都會打從心裏佩服他,所以我也希望,更多的信徒以他為榜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宣真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