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天前,我那可愛的老婆告訴我:「我看到你寫在部落格上的笑話,我終於笑了」。真是由衷謝謝老婆大人的捧場,終於知道我是在講笑話,讓我有一點點高興。

之前有好多次,我可愛的老婆聽我講完笑話後,都沒有我所期待的回應,從臉上表情看得出來是心中有很多的???,我則無趣的說:『吹笛不跳舞,舉哀不捶胸』。她則回答:我在想為什麼啊?我:這不是數學問題(老婆對數學很有興趣),很簡單,不用解題,在我講完的時候,妳就先配合笑一下,等笑完了,妳再去想為什麼?這次,她在部落格用看的,竟能達到"笑"果,也算是我意外的收穫。

人總期待相對應有的回應,若沒有,就會感到失望,若有,就高興。我們的主也是這樣,耶穌說:這世代的人,好像在街市上遊玩的孩童,有人對同伴說:我們向你們吹笛,你們怎麼不跳舞?我們向你們舉哀,你們怎麼不捶胸?約翰來,不喫也不喝,人看他他是被鬼附的,人子來,又吃又喝,人又以為他是貪食好酒的,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。但那屬靈智慧之人,就能認清神的作為,能有相對應有的回應(太十一16-24)

我們期待人對我們所說的話,所作的事,能明白而有正確的回應,因此感到快樂滿足。我們的神,我們的主,也同樣的期待我們對祂的話,祂為我們所作的事,能明白且有正確的回應,因此而感到喜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宣真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