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年假期間,大兒子和兩個唸國中的堂姊,一個唸大二的表姊在阿嬤家住了幾天,當我回去接他的時候,他的表姊告訴我他們和阿嬤對話的笑話。

我的大兒子想知道"歌詞"的台語怎麼說(我的大兒子,最近很有心要把台語學好,也很努力地和阿嬤用台語對話),他先問姊姊:歌詞要怎麼說?姊姊不確定自己說得對不對,他們就決定問阿嬤,就跟阿嬤說,阿嬤!"歌詞"的台語要怎麼說?阿嬤回答說:瞎蜜?"瓜子"喔?"瓜子"就是"規技"(台語)。幾個孫子趕緊跟阿嬤說:阿嬤!不是啦!是"歌詞"啦!阿嬤聽了說:喔..."鴿子"喔!"鴿子"的是"昏叫" ..幾個孫子又說:阿嬤!不是啦!是"歌詞"(稍加重語氣)啦!阿嬤聽了又說:"瓜子"的"規技"(台語)啊。孫子又說:阿嬤!不是啦!是"歌...詞.."(特別強調語氣)啦!阿嬤聽了又說:啊.."鴿子"的"昏叫"的對m!......幾個孫子已經講到不會講,也已經笑到不行了,而阿嬤看幾個孫子在笑,也和大家一起笑到不行.....。我聽了,也笑到不行,而這幾個孫子和阿嬤也再一次笑到不行........這是快樂的新年假期中的一段快樂插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宣真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