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高雄教會有一次家庭聚會,當時是查考箴言並分享,那時我剛買了新的筆電,賣家有特價及一些贈品,讓人感到物超所值,買回後,仔細看那些贈品,其中有一項是買冷氣才能用的折價卷,所以對我這個不買冷氣的人而言,這折價卷等於是廢紙,所以我對這贈品的感想正是"空誇贈送禮物的,如無雨的風雲",烏雲密佈,卻沒半滴雨(箴廿五14)。

在那次家庭聚會的同一週安息日聚會後,有一位老姊妹告訴我,她準備了一些雞腳要給我的小兒子吃,因為之前去爬山的時候,知道我的小兒子很喜歡吃雞腳,所以告訴我的小兒子,下次要再準備一些雞腳給他吃,結果一直沒有兌現,這次她特地準備一些雞腳要給我小兒子。我聽了之後想,她這週有參加家庭聚會,她八成是聽了我那"空誇贈送禮物的,如無雨的風雲",所以想起她向我小兒子說的話,趕緊準備了雞腳來,真的是很不好意思,我不是故意要說給她聽的。

在新營教會,有一回中午用完愛餐,我跟年長且行動不太方便的朱執事說:等一下泡茶,我端一杯茶給你喝。結果我把這事忘了,一直到下午聚會開始前才想猛然想起,看到朱執事真是很不好意思,聚會完一直跟他說不好意思,意然把這事忘了,我想說下次一定要記得補償,結果再下一次安息日中午,朱執事也到二樓和大家一起泡茶,所以還沒機會補償。

我們自己總不希望別人說的話是空誇贈送禮物,但有時自己似乎不自覺的成為那空誇贈送禮物的人,所以對自己所說的話,真的也應更加謹慎,面對那麼多的人,說了那麼多的話,不知是否都有兌現,沒有兌現的若還記得,若有機會就要去兌現,就怕想兌現卻沒了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宣真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