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駐牧三多教會時,我種了三盆小盆栽,有兩盆是信徒給我的,惟獨這棵馬拉巴栗是我自己種的,種子是涂金章傳道送給我的,我要離開三多時只有帶它走,因為是我自己種的,又好照顧,在新駐牧的南門和新營,因不可能固定住在其中一間教會,所以有照顧上的困難,另兩盆只好留下,請接任的姚傳道繼續澆灌。

後來我決定把這盆馬拉巴栗帶回家,和太太種的一些盆栽放在一起,這樣就比較不怕我不能為它澆水而枯死(雖然之前有棵榕樹放在家裏還是死了),當回到家後,我把它從袋子裏拿出來一看,哇!在搬運的過程中給折斷了,那時匆忙地搬行李,沒特別為它做些保護措施,結果那些我最喜歡的,很茂盛的翠綠葉子沒了,只剩兩根斷掉的小樹枝,光禿禿的。

經過了兩個月,我發現它長出新芽了,兩根光禿禿的樹枝都長出新芽來,這才讓我感到它真的還活著,應該在不久後,又能看到旺盛的翠綠葉子,真是讓我感到高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宣真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