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新營教會的傳道房有一個體重計,每次站上去指針都停在65kg,讓我對自己的體重感到放心,因為照我所看到的身高體重表比例,我的體重算是很標準的。但是這樣的放心,只保持到我在新營教會舉開的第一次靈恩會佈道會,在到宣道股負責人家裏坐時,來協助的紀傳道(前駐牧傳道)說,傳道房的體重計不太準確,沈弟兄立刻拿出他家裏的體重計來稱看看,當我站上去後指針竟然停在68kg,讓我發現原來傳道房的那個體重計是會自動減重安慰人的。


能安慰人固然是好,只是這樣的安慰,可能讓我在不知不覺中,漸漸地成為重量級的傳道,中廣的傳道,看來這種安慰是不太好的,所以,既知道了,就要多加注意飲食內容和食量,更不能再用自動減重的體重計來稱。


這事讓我想起,在生活中,我們有時會遭遇許多我們所擔心,不如意的事情,我們也需要安慰,或有人為要安撫我們而不敢告知實情,甚至以所謂善意的謊言來安慰我們,但事實終究有不能隱瞞的一天,那這樣的安慰終究是一時的,並且在受那樣安慰的同時,也可能造成受安慰者無法正確的分辨,以致不能有適當的調整,帶來更多不良的後果。就像自動減重的體重計一樣,雖然能一時叫人放心,卻也叫人因此忽略及早調整飲食和作息。


真正的安慰不是隱瞞事實,有時應以基督的溫柔,愛心,指出真正的問題,使人能在真理光照下,勇於面對問題,解決問題,這才帶來真正的安慰。在哥林多前後書中,保羅在真理的立場上指出當時教會的錯誤,雖也帶來許多人的不諒解,反彈,指責,憂愁,但是卻也使許多人因依著神的意思憂愁,以致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(林後七8-10),如此才是真正的安慰,真正的益處。就像準確的體重計,雖一時叫過重的人有憂愁,但是因其所帶來的正確提醒,而能有適當的調整,不致在日後帶來更大的憂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宣真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